(请看置顶)情到深处,红笺为无色

【钢铁侠x你】来自未来的他劝分后火葬场了

*钢铁侠x理工学霸你 8k➕一篇完

 

电脑上跳出了托尼斯塔克的独家代码——“我爱你”。

你差点从课桌摔下来。

扭头一看,他正和金发啦啦队长在后排激情拥吻。

你以为这只是个恶作剧。后来却发现,这是一场穿越时空的爱情。

 

你=Zelda泽尔达

 

1

“泽尔达!”

你慌乱地站起身,衣角被椅子挂住差点摔个趔趄。

“电脑里有什么比量子力学更有趣的事吗?”

 

同学发出一阵哄笑。托尼终于结束了拥吻,琥珀色的眼睛满是戏谑地看你出丑。

布莱德教授真是反讽的一把好手。

 

“No,sir.”你摇头。

他点点头,敲敲背后的黑板:“那你来聊聊跟时空结构有关的方程理论。”

“呃,克莱因—戈登方程,狄拉克方程——”

你翻开砖头一样的书本,上面满是花花绿绿的笔记,你却怎么也找不到另一个答案。

 

“达兰贝尔方程。”

托尼不合时宜的声音打断你的翻找,布莱德教授给了他一个赞赏的眼神。

 

“坐下吧泽尔达。托尼很不错,但我不会给你记学分。因为你又忘了上课不准约会的规定。”

“没问题教授。”

他转着手中的笔露出微笑,啦啦队长露西亲吻了他的侧边脸颊。

 

你带着脸上尴尬的微红坐回座位,身后突然响起一声不屑的轻笑——

“Nerd.”

 

What?!

你转身愤怒地看着托尼·斯塔克,他只是懒洋洋地揽着露西的腰:“知识来自脑子,而不是课本,书呆子小姐。”

 

他歪头指了指自己的脑袋:“这才是有价值的东西。”

胡扯。你真想把书狠狠砸到这个傲慢鬼的头上,让他狠狠感受一下牛顿的力量。

 

此时电脑上又弹出新的消息:“泽尔达,你在吗?”

你转身,没好气地敲出几个字母:“我恨你。”

 

对面沉默片刻,缓缓打出一个问号:“?你都不知道我是谁。”

“当然知道。那个愚蠢、自私、高傲的讨厌鬼托尼·斯塔克的拙劣模仿者。”

 

“……他有这么差吗?”

“他是天底下我最讨厌的人,没有之一。”

 

你狠狠地敲完最后一个字母才舒了口气。你真希望有朝一日自己能当着托尼的面把这些话骂出来。

 

“……好吧。但你为什么认为我是模仿者?”

“虽然你黑进电脑的系统很像托尼自己编的那套,但我也不会傻到认为他会说出‘爱你’这种蠢话。”

 

“其实也不是没有可能。”

“是吗?你看着他现在怀里的金发啦啦队长再说这话吧。”

 

对面又是一阵沉默。上课时间即将结束,你也厌倦了这个玩笑。

“够了。不管你是哪个想要取笑我的人,这个恶作剧一点也不好笑。”

 

说罢你摁下关机键合上屏幕,荧光闪烁,聊天屏也瞬间消失。

你收拾好桌上散落的草稿纸,把一本又一本书塞回背包。

 

回到宿舍时,露西正拿着烟斜倚在走廊,修长手指的末端涂着大红指甲油,香烟上的光点在她指尖明灭。

看到你过来,正在和姐妹调笑的她噤了声,沉默着看你走入走廊末端的寝室。

 

门重重关上,你听见她们压低声音的奚落“她的眼镜真难看”、“头发有点像校门旁边那片干草”。

Fine,你嘟囔了一句露西的指甲油像是被羊啃过的车厘子,简直是跟托尼一样糟糕的审美。

 

你戴上耳机隔绝外界干扰,打开电脑准备继续电弧反应堆的理论研究。

但是重启后的电脑仍停留在聊天界面——

 

“这样也好,离那个混蛋远一点。”

 

“是在上课吗?哪个教授?拉里,布莱德还是科里森?”

 

“泽尔达,我是你二十年之后的爱人。”

 

2

 

这个恶作剧做过头了。你皱着眉研究如何把电脑恢复之前的状态,光标闪烁后屏幕上留下的几段话却让你瞳孔一缩。

 

“你父亲很早就抛弃了你,你母亲在你上大学之后病逝。你出生在伦敦市区,十岁的时候尿裤子被罚了一巴掌,讨厌坚果却喜欢榛子巧克力,牛肉汉堡要加双层芝士。”

你舔舔干涩的嘴唇,在屏幕上打出“恶心的跟踪者”,下一秒对面发来了一大段科学研究。

 

那是穿越时空的方程式。

 

你只愣了一瞬,随即迅速抓起笔记本想要记录,屏幕却闪了几闪,繁复的方程式成了一堆乱码。你想凭借自己的记忆写下方程,笔尖却一直颤抖,只在本子上留下几道粗糙的曲线。

 

“时空有自己的修正模式,你没法接触未来的科技。”

你还是不死心,但手就是不听你使唤。不管你换了多少根中性笔,纸上都只留下了毫无规律的线条。

 

“那时空为什么没把你修正?”

“如果没有修正,站在你面前的就是我而不是这堆冰冷代码了。”

 

你从他的语气中读出了遗憾。你犹豫地敲击键盘:“好吧。但是我还是没办法相信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

 

片刻后光标再次闪烁:“只想是让你知道,泽尔达,I LOVE YOU THREE THOUSAND(我爱你三千遍) ”

心底涌起一股久违的情绪,你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。你想要回答,手指却有些僵硬,竟然打不出一个字母。

 

冰冷的字母也能带来微醺的暖意。就算这可能是假的,你心里还是浮起一阵悸动。你平静心情,开始聊一些未来的话题。

 

“你来自2019?那个时候总/统是谁?”

“Well,我猜你不是很想知道。”

“得了吧,不可能比Clinton还糟糕。”

……

“好吧,糟糕透了。”

黄毛商人都能当总/统,你忽然对未来产生了一些怀疑。

 

“我呢?电弧反应堆的论文有没有发表?”

“当然。你是最伟大的女性科学家。”

 

“你呢?叫什么名字?做什么工作?”

“呃,我是一名工程师。和你一起合作研究,你可以叫我霍华德。”

 

好像未来还不是那么糟糕。

 

“研究出了时空机器,真不简单。”

“不止,我还研究出了新元素以及人工智能,还有外骨骼装甲。你一定喜欢全息投影,它可以展示所有理论模型。”

 

“确实不错。但是有没有一种科技可以收起这个聊天界面,影响我看论文了。”

片刻后屏幕上的光标才开始移动:“Sorry honey,我忘了这个问题:( 。现在可以点右上角小窗缩放。”

 

你不得不承认,这个来自未来的“爱人”技术水平还可以。

“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和你一起读论文。我可以给你一些新观点。”

“只要你允许我用那些观点发SCI  :) ”

“没问题。You can have my everything.”

 

和这位爱人的聊天非常愉快,他能及时帮你解释论文里不懂的术语,还可以完善你的理论模型,尤其是计算速度简直像个人形计算机。

 

夜晚很快过去,你在他的陪同下刷了三篇核心期刊论文。困意渐渐袭来,你打着哈欠敲打键盘:“晚安,霍华德。今晚是我这个月过得最棒的一天。”

“晚安Sweetie,这是我的荣幸。”

 

你合上电脑,键盘与肌肤摩擦的触感仿佛仍在指尖,像是一场甜美梦境。

 

第二天你一走出寝室就察觉到气氛不对。露西眼睛肿的像个桃子,小团体都围着她叽叽喳喳,忘记奚落你。

你从只言片语中提取到一点——她被甩了。

 

干的漂亮。你不自觉地扬起嘴角。

然而在走出寝室门的一刻你的嘴角就垮了下来。

 

“泽尔达,My sweetie——”托尼斯托克站在红色法拉利驾驶座上向你招手,手里还有一束红玫瑰。

 

搞什么鬼?

你翻了个白眼,想装作不认识他开溜,他却跳下车挡在你面前。

 

“我有没有荣幸邀请你去那家新开的法式餐厅?”他眨眨眼睛,焦糖色的眼眸在阳光下折出蜜罐般的光。

 

“没有。”

你冷着脸转身换了一个方向,发现露西正愤怒地盯着你,像是要把你生吞活剥。

 

这看起来不像个玩笑。

 

你沉默片刻又转身看向托尼:“……这算约会吗?”

他有点惊讶,但很快被笑容掩盖:“当然。”

 

3

 

托尼对于食物的品味出乎意料的还不错,你用尾部雕花的银叉切下一块松露芝士焗龙虾放进嘴里,鲜嫩爆表。

 

“泽尔达,我——”

“再来一份波士顿龙虾,谢谢。”

“去图书馆——”

“可以给我一些喜玛拉雅岩盐吗,谢谢。”

“看到——”

“草莓奶油乳酪蛋糕再来一份,谢谢。”

 

托尼的手举起又停在空出,半天找不到说出完整句子的机会。见你还在专心致志地让每一口蛋糕都有新鲜草莓丁时,他终于放弃了。

“Waiter!”他不耐烦地招招手“把你们所有蛋糕都给这位小姐拿来。”

 

巧克力奶油奥利奥千层、酥皮拿破仑、海盐提拉米苏、杏仁奶盖戚风——

“我不吃坚果。”

 

托尼想拿过戚风蛋糕,你却抢先一步把坚果挖下来放在他的盘子上:“我可没说我不吃蛋糕。”

“Fine.”他无奈地靠回椅背,把桌上的玫瑰扔进垃圾桶“我猜你对卡罗拉玫瑰没兴趣。”

 

你默认了这句话。见你终于得空,托尼急忙从包里抽出一本书放在你面前。

《电弧反应技术原理及其可行性探究》

 

“你从图书馆借过这本书,除此之外还有——”

“你对电弧反应堆感兴趣?”

“对。”

 

你被托尼吸引了注意力,刀叉渐渐放缓。

“我刚准备查资料就发现六个月前你就借过这些书,”他的眼睛亮起来,是你以往从未见过的朝阳暖芒“你在研究这个项目吗?”

 

你擦擦沾着蛋糕碎屑的嘴角,又抽出一张餐巾纸从口袋里拿出笔随手写了一个公式。

托尼接过餐巾纸,差点从桌子上跳起来:“Yes!就是这个方程,优雅又简约,它完全可以推翻书里说‘电弧反应堆不可能实现’的结论!”

 

你一点都不激动,反而趁托尼起身的空隙拿过他桌边未动的葡萄汁。你刚抿了一口玻璃杯就被托尼拿去,他在你唇印处喝了一大口葡萄汁。

你愣愣地看着他拿起玻璃杯又放下,脑中的弦在那瞬间过载短路。

 

“泽尔达!”他一把抱住你,在你额头留下一个温热湿润的吻“你是我见过最聪明的天才!当然除我之外。”

短路带来一阵晕眩,你起身夺过餐巾纸,那张薄薄的纸巾在你的拉扯下碎成两半。

 

你深吸一口气,听见自己的心脏“砰砰”跳:“先别激动。某种程度上来说,书里说的是对的。”

托尼却根本没听,反而爬到地上去捡餐巾纸。

 

疯子。傲慢鬼。

你在心底骂一句,脸颊却有些发烫。你不想理他,拿包起身离开餐厅,托尼还在后头拿着餐巾纸喃喃自语。

 

路上你脑子里全是露西嫉妒的眼神和托尼那个湿润的吻,脑袋里断掉的弦像是多米诺反应般引着所有思考系统崩坏。

走到半路你突然发现周围人都在看你,你莫名其妙,转身就看见托尼开着法拉利在你身后招摇过市。

 

“Sweetie!我订了一仓库玛利亚玫瑰,有没有兴趣去我的公司看看。”

你头摇得像个拨浪鼓,低头加速往公交站走去。

 

“仔细考虑一下,我们可以合作。”

“我没兴趣跟你这种花花公子合作。”你没好气地打断“虽然甩了露西确实是个好决定。”

 

托尼一愣,突然笑得开怀:“如果你担心这些,我可以给你一个保证。你可以有五十万年薪,和一个不会变心的男朋友。

 

4

 

你猛地停下脚步,见鬼一样回头看着托尼。

他端着自信的微笑,仿佛你和那些为他倾倒的金发女郎一样,下一秒就会搂住他的脖子送吻。

 

你只是从包里抽出那本电弧反应技术朝托尼头上砸去:“托尼·斯塔克!!”

 

你咬牙切齿:“我从来没有允许过你叫我Nerd,从来没有允许过你嘲讽我,从来没有允许过你拿走我的理论,更没有允许过你当我男朋友!!”

 

托尼似乎被砸蒙了,你狠狠踹了一脚法拉利车灯:“如果你认为我是没脑子的拜金小姐,那你可想错了。我不会为了什么愚蠢的年薪和男朋友就卖出我的方程,因为它永远只可能是个理论。我不是个沽名钓誉的家伙。”

 

你喘了口粗气想让自己冷静下来,结果好像更糟:“更因为你是个自私的讨厌鬼。”

 

托尼愣愣地坐在前座,周围的车辆响起一声声喇叭催促,他却充耳不闻。

过了半响他望着你离去的方向,缓缓捡起了那本电弧反应技术。

 

 

回到宿舍露西就在门前等着你,眼神带着奚落。她假模假样拍拍你的肩膀:“被甩了?没事,你应该早有心理准备,托尼怎么也不可能看上你这种,啊——”

你狠狠甩上门,露西的手指被夹得通红。你又打开门,她仰起头想回骂却被你阴沉的目光吓了回去。

 

“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上次考试怎么通过的。露西,最后一次,给我滚。”

说罢你“砰”一声关上门,门外终于没了声响。

 

那个吻带来的思考系统崩坏也不是坏事,你躺在床上想。积压已久的情绪奔涌而出,气都顺了不少。

 

托尼这么一闹你也不打算去图书馆了,直接打开电脑继续完善你的电磁反应理论。清脆的提示音响起,你用鼠标拉起聊天框:

 

“My lover,要准备开始今天的研究工作了吗?[❤]”

“当然。早上有个扫兴的家伙毁了我的计划,我得加倍弥补回来。”

 

“如果有人欺负你的话,可以告诉我。”

你笑了笑:“告诉你能干什么?用emoji帮我报仇?”

 

“我可以在我的时空找到他,把他痛扁一顿[酷emoji]”

你嘴角扬起的弧度更大了:“好吧。我告诉你,是托尼斯塔克。”

 

对面沉默片刻:“没问题,我已经打了。”

“Really?”

“当然。我给了他左脸一巴掌。挺疼的。”

 

你可不信,只当他是哄你开心。屏幕上又弹出几句话:“斯塔克不是什么好人。离他远点,越远越好。”

“他在未来是什么样子?”

“花花公子,纨绔子弟,经常劈腿,渣男一个。”

 

确实很符合他在你心中的形象。

 

“来吧,开始今天的研究。”

“谢谢你陪我刷论文。没有你鼓励的话我都快失去信心了。公式越完善,我越发现以现在的技术根本无法完成电弧反应堆。”

 

“别灰心,相信我,在未来你不仅完成了理论还把它做出来了。”

“不可能。”你叹了口气“这需要建起一个特质的粒子对撞机,这背后要数以亿计的基金支持。如果要进一步优化,现有的元素都没办法做核心。”

 

屏幕闪了几闪,你还没看清聊天框的内容就被一阵声响吓了一跳。窗外是一车的玛利亚玫瑰,托尼站在旁边朝你挥手。

你翻了个白眼。

 

“那个讨厌鬼又来了。还拿着蠢到极致的玛利亚玫瑰花。”

“玛利亚玫瑰?他是不是在你房间下等你?”

“对。”

“拿耳机听音乐,开最大声。现在!”

 

你不明所以,但还是从口袋里拿出耳机线。歌单跳到了麦当娜的Love Spent,在你调高音量的一瞬,你听见窗外托尼的声音:

“Honey!我建了一个带电粒子对撞机!”

 

什么?

你扔下耳机跑到阳台一把拉开窗,他手里拿着一张蓝图朝你挥舞:“我可以把它变成现实,相信我!”

 

你舔了舔干涩的嘴唇,心脏“砰砰”跳。

你忽然意识到一个可能。如果托尼背后的公司支持这个项目,电磁反应堆也不是没有可能。

 

他扬起微笑,荡在玛利亚玫瑰带来的粉红海洋:“我为之前的事道歉。我无比欣赏你,very very much.”

 

你深吸一口气,小声对自己说到:“最后一次机会。”

 

托尼换了一辆低调的车——虽然也没那么低调——带你去了公司。他径直来到底层实验室,来到一处铁门。

他拿出钥匙插入锁孔,当门被推开的那一刻,你被数米高的系统震撼了。

 

它上下是红色漆面的合金,中间是凸出来的淡蓝屏,整体像一个夹心甜甜圈。

Jesus.

你几近失语。

 

你上前看着控制台,冰冷的按钮却带来滚烫的触感,你难以想象托尼竟然把这个东西做了出来。这肯定花费了斯塔克公司很多季度的利润。

 

托尼拉过白板,三下五除二擦掉了上面密密麻麻的计算,把笔递给了你。

“露西那个小团体的事我不知情,”他看向你,眼中满是真诚,蜜糖色阳光丝丝缕缕溢出来,灼了你的心口“对不起。我不会跟他们有来往了。”

 

“……但是嘲笑我这件事是你打头的。”

他轻咳一声,脸上有些不自在:“我的错。”

 

空气安静下来,气氛有些凝滞。

片刻后你扬起微笑:“年薪一百万加分红,我们一起合作。事先警告你,这项研究可不是一年两年的事,最幸运的情况也需要十年。你最好推掉那些无聊的约会。”

 

托尼做了一个欢呼的手势,上前一步想拥抱你,却又想到什么停在原地。

你迈出一步抱住他,在他耳边轻声:“合作愉快。”

 

5

 

你兴奋地回到宿舍,开了一瓶压在箱底的香槟。

你这时才注意到聊天框上最后一条的内容——

 

“永远不要答应托尼斯塔克的任何邀约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你不解地敲出字母。

“……你已经同意了?”

 

沉默替你给出了肯定的答案。

 

“……以后你好好做研发,离他远点。”

“你为什么要强调这件事?”你想了想,又加上一句调笑的话“吃醋了吗?我未来的爱人:)”

 

“算是吧。”

“因为现在的你一直不出现:( 这真像个恶作剧。”

“我一直在。一直一直在你身边。”

 

一种名为安心的暖流在血管流淌,你在不自觉中嘴角上扬:“那我等。”

等你生命中会出现一个叫霍华德的男人邀请你开启一场浪漫旅程。

 

你等了九年。

九年里聊天信号时断时续,他陪伴你渡过了无数个难熬的研发时光。

当然还有托尼。除了开会他就跟你一起睡在研发室,帮你补充了不少漏洞。

 

不得不承认,托尼·斯塔克是少见的天才。当初如果再给他一些时间他完全可以独自研究出你那个方程。

从数以万计的失败到面前这个方舟反应堆,研发成功的那刻你简直要喜极而泣。

 

香槟泡沫飞扬在空气中,红绿彩带折射着霓虹光芒,你与托尼举杯而庆。

他喝了很多酒,脸颊微红像是熟透的苹果。你也略有醉意,靠在玻璃展示柜上止不住地笑。

 

此时你看见了混在宾客里的露西,她早已失去了往日的光芒成了寂寂无名的野模。而当托尼清清喉咙拿过话筒时,她脸色的血色悉数褪去。

“泽尔达,”在万千灯光中,他看向你。背景逐渐褪色,融成一块鲜亮的印象派油画在托尼身后展开,瞬间你被炫目暖流包裹——

 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数百片玛利亚花瓣玫瑰从四处洒下,你的眼睛里只剩下跪地的托尼。

“Be My Girlfriend.”

 

你愣在原地,周围的人开始欢呼庆祝。你感到自己的心脏被狠狠抓了一把,险些无法呼吸。

你向后退了一步,在众人的目光中夺门而出。

 

你不知道自己要去哪,只知道不能待在这里。走到走廊时你一个踉跄崴了脚,你脱下脚上五厘米的高跟鞋扔到一旁,眼泪止不住的掉。

霍华德一直让你远离托尼,可你止不住被他一次又一次吸引。他会在你焦虑时带你去迪士尼,早上开工给你带卡布奇诺,晚上累到睡着时给你盖上毛毯……

 

太阳穴一抽一抽地疼。

一道影子覆盖住你,你抬头,是托尼。

 

他没了醉意,用温热的手指替你擦眼泪,少见地手足无措:“对不起,对不起。”

能言善辩的他这时却只会说这一句话。

 

“是不是在客人面前给了你太大压力?我的错,都是我的错。我应该给你更多——”托尼小心翼翼地问。

你抹了把脸:“跟你没关系。”

 

你深吸一口气:“可我已经答应了我未来的爱人。”

托尼一愣:“……未来,爱人?”他急忙追问“他叫什么名字。”

 

“……霍华德。”

托尼沉默,你从地上站起准备光脚离开走廊,他却揽住你的腰公主抱抱起你。

 

“如果你不愿意的话,可以直接告诉我。”

托尼低下眼眸,你能看清他低垂的睫毛。

“不,这是真——”

他堵住了你的唇,霎时间全身血管沸腾,你仿佛被滔天巨浪卷到火山口,心脏要跳出喉咙。

 

他抱着你回到房间,把你轻轻放在床上,表情有些落寞又带着隐隐的期待。

“好好想想,明天再告诉我一个真正的答案,好吗?”

 

你愣愣地看着他远去。

 

这晚你一夜未眠,只在凌晨浅浅入梦。

 

清晨你是被吵醒的。昨天的客人一脸焦急围着你,叽叽喳喳讨论着对策。

托尼·斯塔克被绑架了。

 

你从沙发弹起,电脑的聊天框又弹起新的句子:

“不要去阿/fu/汗。”

 

一种可怕的可能性在你脑海升起,你疯了般拿过电脑:“你怎么知道他在那里?

当初你知道托尼在我窗下的时候为什么让我调高耳机音量?

你怎么知道他说的话会吸引我?

你怎么知道我一定会研发成功,却不告诉我是在托尼的实验室?”

 

对面是一阵沉默,分秒如年。

 

片刻后一行文字跳出:


“因为我就是托尼·斯塔克。”




*后续在彩蛋,他为什么要穿越劝分的故事


评论(40)
热度(2307)
  1. 共19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克莱因蓝 | Powered by LOFTER